江山

志愿

    撒旦和路西法的相遇只能说是缘分。

    为了响应学校的活动,撒旦拎着满满一袋子的魔方站在了安徽省肿瘤医院的门口,感觉有点不知所措。他迟疑着戴上黑色的口罩,踏进楼层。隐隐的压抑感和一些家属的复杂目光让他感觉有点不舒服。

  “就像我是人贩子的一样……”撒旦伸手拨拨自己的头发,让刘海遮住自己红褐色的瞳孔,心里烦躁。

    在前面的节目中,撒旦并没有过度的关注互动的效果。他对那些幼儿园年龄的小孩的幼稚的故事和问答毫无兴趣。他的目光一直锁在一个大约十四五岁的少年身上。少年怯怯的站在屋子最远的那个角落,纤细的手臂上连着一根未拔出的针头,另一头却没有连着输液管。深褐色的看上去有些毛茸茸的头发称着少年橄榄绿的眼睛,眉眼精致的像一个女孩子。纯白色的异常宽大的T恤衫松松垮垮的罩在他的身上,露出小巧的锁骨和小半白皙的肩膀。他对台上的志愿者讲的故事似乎没有任何的兴趣,但要他回答问题时又会用软软的嗓音回答几声,仿佛来这里只是想靠近人群。“这种故事对他来说,好像太简单了。”撒旦看着他,不举手,不拿奖励,只是安安静静的站在那里,靠着雪白的墙壁。

    撒旦环顾了一周,旁边的女生好像看出了他的想法,又或者只是想和他搭讪。“那个孩子很奇怪吧?”女孩儿一边说,一边拿余光偷偷瞄撒旦。这里的家长都不敢接触这个男孩,他没有什么病,住在这里是因为他在几年前倒在医院门口,被肿瘤系主任捡到了,就把他带了回来。没有父母,没有亲戚,没有朋友,而且…….撒旦不动声色的阻止女生继续说下去。他轻轻扫过少年橄榄色的瞳孔,看见他温柔弯起的眼睛,手指节紧攥成了青白色。

    撒旦上场时,满眼只有那个角落里的天使。

  “那么,各位小朋友手中应该都有一个魔方了,对吧?”撒旦第一次温柔的笑起来。由于口罩的缘故,其他人只能看见他一双弯弯的眼睛。“现在,哥哥就来帮你们所有人刚才打乱的魔方复原,好不好?”

    魔方在小孩子们的手上转了一圈,六个面上整齐的色块变得七零八落。那个纤细的少年好奇的用苍白的手指拨开魔方的色块,眼睛里闪着淡淡的好奇的光。当撒旦轻轻地曲起手指,娴熟的将色块慢慢的转回原位,少年的眼睛慢慢的亮了起来。

    当最后一排整齐的色块在修长右手食指下乖乖的回到原位。撒旦抬起头,接受者属于他的掌声。少年的眼睛第一次变得明亮起来,撒旦似乎能看见他身上散发出少年独有的碎光。

  “现在,有没有想让哥哥教他怎么还原的啊?”撒旦抬头,眼神稳稳的落在少年的眼底。一些家长的眼神顺着撒旦看向少年,这让少年看上去有些惊慌。少年的手指不安的搓动两下大拇指的关节,撒旦直接向他走了过去。但是后来的教学,撒旦感觉自己教的挺失败的,因为他总是忍不住看路西法那一层密密长长的睫毛和温柔的眼睛,没顾上手中的动作,错了好几下。但少年的眼睛一刻也没有离开过他的手。在撒旦教完离开的时候,他的手不由自主的在少年的头顶揉了一把,把自己的魔方也留给了他。撒旦站在他身后的时候,依稀可以看见少年苍白的耳根慢慢的泛起粉粉的颜色。

    接下来的环节,无论是唱生日歌还是分蛋糕,少年的手一直摩挲着撒旦的魔方。有时候他想把它打乱,但转了一下就赶紧把它复原,像是害怕自己打乱后就再也无法复原了。

    撒旦突然有一个疯狂的想法。

    撒旦从来没有在别人分蛋糕的时候凑过去要一块的习惯,少年好像也没有。他正坐在离门口最近的一把椅子上,远远地看着台上围成一圈要蛋糕的小孩子。撒旦的心慢慢的疼起来,第一次大步走上台,加入要蛋糕的人群。

    但等他回头想把蛋糕给少年的时候,少年已经走了。

    撒旦突然感觉心慌。他一步也没有犹豫,追出了会议室。空空的走廊上已经根本找不到那个苍白的少年了。撒旦顶着一张痞帅的脸,端着一块反差可爱的蛋糕,陆陆续续问了三个护士,然后开始一个病房一个病房的询问,“打扰一下,您有没有看到一个十几岁的褐色头发的男孩?”。当出去送蛋糕的一个女生告诉撒旦她看见那个少年在52病房时,撒旦大步的走过去,毫不犹豫的推开病房。而少年看到撒旦时眼睛里闪出的温柔而晶亮的碎光,让撒旦更加坚定了刚才那个疯狂的想法。

    少年嗫喏着红着耳根说谢谢的时候,撒旦轻轻的弯下腰,修长的带着一层薄茧的手指温柔的戳一下少年白皙的脸。

  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“路西法……”

  “你愿意,和我一起生活吗?”

    撒旦离开医院的时候月亮已经高高的挂在天上,他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那栋被月光沐浴着的住着小天使们的大楼。

    路西法乖乖的让他牵着。十六岁少年的身高只比撒旦的肩膀高了几公分。撒旦回头,用另一只手揉了两下路西法的头顶。

  “那么,我们回家吧,天使小朋友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